繁体
他和自己说,他们失去的是昨天的他。
-----正文-----
第二天是蒋暮他弟弟的生日,蒋暮记得这日子,记得清清楚楚,尤其是12年前的这天。那时候他才六岁,刚上小学一年级,那天他像往常一样等着晚到的妈妈不情愿地带他回家,但等到天黑了、校门锁了,他也没等到有人来接他回家。他坐在门卫室里,和门卫大叔面面相觑,大叔已经打了很多电话去催,他的班主任也是,但都没有打通,大叔摸了摸他的脑袋,跟他说没关系,会来的。
隔着门卫室那扇小窗户,他看着昏暗的街道,以为他们终于要把他给扔了,但他爸又突然出现,粗鲁地拉着他回家,他的脚步很匆忙,他能感觉到,不是对他。回到家他看见了一个小生命,被抱在怀里,他知道了什幺,墙面上12点已过,他安安静静地回到自己房间,蹲在地上,他和自己说,他们失去的是昨天的他。
蒋暮天还没亮就背着书包出门了,他假装看不到家里特意布置的一切,假装不知道这一切和他无关,一起床就坐着早班公交车去了学校。天才微微亮,校门口还没打开,他站在校门口等着门卫室的大爷起床,他没去喊大爷,只是静静地站在外面,站在外面的感觉也比呆在家里要好,尤其在这种特殊的日子,他除了碍眼之外没有任何用途,他想了很多,他的家人不喜欢他,老师同学也不大相信他,他有时也会自暴自弃地觉得或许自己真的很差劲。
Loading...
未加载完,尝试【刷新】or【退出阅读模式】or【关闭广告屏蔽】。
尝试更换【Firefox浏览器】or【Edge浏览器】打开多多收藏!
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,可以切换电信、联通、Wifi。
收藏网址:www.yousadfun.com
(>人<;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