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体
感谢@斩琴台
我邀(强)请(迫)朋友写的,写完之后发现写这幺好岂不是衬托得我很拉。
-----正文-----
我的马死了,这是第二匹。
前天夜里下了雨,蜀中的山道泥泞湿滑,它失足崴了前蹄,腹部又被碎石割破。在行军途中这样的马是要被杀死的,过去我往往不忍,而如今已别无他法。这只牲畜也有灵性,知道死期将至,便用痛苦的湿漉漉的眼睛盯着我。
这时候,许是闻到了空气中弥散的血腥气,那婴儿又在我胸前压抑地啼哭起来,声音比清晨时又弱了些。你个索取无度的小东西,我轻声呵斥,你要是饿就喝马血吧。我蹲下身去,那襁褓距离马儿腹部的创口只有不到一臂距离,婴儿于是哭得愈发撕心裂肺。我放下心,知道她至少能活着撑到下一个落脚处。
我看着她那张皱起的小脸,心里想人真是奇怪得很,原本就是从娘胎里破开血肉生出来的,见了血却又是哭。这一路上我走得无聊的时候总是和她说话,也不必顾及什幺规矩和条理,只是把话颠三倒四地往外倒,若是被其他人听了去恐怕要当我是个疯女子。此时我将她抱在怀里哄,感觉自己像一条轻飘飘的芦苇船,飘荡在血泊之中。一道红褐色的河流,蜿蜒流经我的鞋底,隐没
Loading...
未加载完,尝试【刷新】or【退出阅读模式】or【关闭广告屏蔽】。
尝试更换【Firefox浏览器】or【Edge浏览器】打开多多收藏!
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,可以切换电信、联通、Wifi。
收藏网址:www.yousadfun.com
(>人<;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