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体
只是单纯想写一个故事。
-----正文-----
虫鸣低哑,夜色温顺。
竹竿点起的涟漪打碎了月,静静的晚风挽起少年耳边的碎发。
在一天的尽头,他踏上湿软的碎草,弯身栓紧船后,一肩挑起买回的杂物。
山间零星的人家如同几点萤火,远远地望着他。幽径湿滑,曲折回环,隐隐可以听见断续的笛声。
他忍不住微微笑了起来。
那是他给他妹妹讨的竹笛。他砍了一筐的细竹,拎着最肥的鱼拜访了做手艺的老人家,换回一支清脆的竹笛。笛子是老人家压箱底的好物,名唤“撒朱砂”。笛子尾端有一串鲜艳的红斑,因为位置正好,反而像点睛之笔,并不显得丑陋。
他妹妹一贯喜欢这种能发出声音的小东西,拿到这支竹笛后爱不释手,小心翼翼自己摸索着吹它,过了几天竟真的让她吹出来半首磕磕绊绊的山歌。
在门口的小空地上,她红着脸吹给他听。他高兴的不知道怎幺说,把妹妹抱起来举过头顶,让她骑在自己肩膀上,带着她转圈。他感到妹妹抱紧了他,小小的脑袋搭在他的头顶,右手紧紧攥着撒朱砂。
笛声越来越近了,他隐隐能看见家门口的菜田,在月光下微弱地反射着翠绿的光。
他的妹妹正坐在门口的石头上,半倚着水缸,稚嫩的笛声飘起来,催开了半树木棉。
他推开吱呀的门,夜色下妹妹的耳朵猫一样动了动,循声转过头来:“哥哥!”
Loading...
未加载完,尝试【刷新】or【退出阅读模式】or【关闭广告屏蔽】。
尝试更换【Firefox浏览器】or【Edge浏览器】打开多多收藏!
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,可以切换电信、联通、Wifi。
收藏网址:www.yousadfun.com
(>人<;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