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体
部分纪实
-----正文-----
大三没有假期,因为医院从来不放寒暑假。我睡眼朦胧,勉强打理了一下衣服,扔了没吃完的包子跟着去查房——本科是实习食物链的底层,我昨天临时替了个夜班,一宿担惊受怕,早上终于靠着椅子睡着了又睡过了点,还是一个小护士好心塞了我个包子。
过去的朋友都不理解我。考了那幺高分,学什幺专业挣得都比学医多,干嘛学医?学医有什幺好?十年入门,半辈子挨累。治病救人?多数病都治不好只能拖着,人困在那幺点一床上,到头来反倒像折磨。至于受尊敬,老师不比医生香?逢年过节还能收点礼,这才是实在。
最开始我还义正言辞去反驳,后来觉得确实是这幺回事。都是吃饭的手艺,医院跟修理厂也没什幺区别。一个修东西一个修人,后者更难修一点而已。看的越多越漠然,我现在小小年纪,知道死人了却连同情心都挤不出来一点,真是怪物。
我一睡眠不足就容易胡思乱想。我用力掐了掐自己的胳膊,擦了擦困出来的眼泪,又没忍住打了个哈欠。
走廊并不安静,护士们推着药车走来走去,滚轮压过瓷砖缝隙,时有时无地传出咯噔一声。
今天轮我去眼科,跟的是个硕导。他走在前面,我们一群人跟在后面,像穿行在林子里的蛇拖着一条长长的尾。
家属问来问去就是那幺几个问题,我们看来看去也就那幺几种病。小城市小医院,没什幺罕见病——有的话大概也是拒了。
Loading...
未加载完,尝试【刷新】or【退出阅读模式】or【关闭广告屏蔽】。
尝试更换【Firefox浏览器】or【Edge浏览器】打开多多收藏!
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,可以切换电信、联通、Wifi。
收藏网址:www.yousadfun.com
(>人<;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