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体
嗨,好久不见
-----正文-----
1975年夏天
已是傍晚,在萨德伯里的一个住宅区里,一个男孩走在路上。
这个男孩叫詹姆斯·张。顶着一张华人面孔的他,在萨德伯里这个99%都是白人的城市,属实陌生稀少。
詹姆斯确认了街和门号,是洛克利奇街16号没错,面对着这个白底红顶的双层房子。门前是打理的极好得繁茂绿草坪,种着几颗树。
车库大敞开着,一辆金棕色的车在夕阳下泛着略微刺眼的光芒。可以说,这是一个极其典型的白人中产家庭。
詹姆斯母亲是土生土长的中国人,大约二十年前跟随着一个男人来到美国旧金山,后又不知道因为什幺原因,拖着刚出生的他,来到了萨德伯里这个北部的白人小镇。她在美国摸爬滚打了十多年,什幺工作都干过。
今天,詹姆斯就是来接在这个白人家庭做保姆的母亲的。他有些担心母亲一个人回家。
这个白人社区显然很安全,但是他们住的街区晚上并不太平。
他摁下门铃,深棕色头发的太太打开了门。看清来人后,脸上绽开礼貌的微笑:“啊!你是Tina的儿子吗?快点进来!”
“是的,谢谢您,太太。”
简单寒暄后,太太为他倒来一杯冰水,叫他在沙发上坐着等一下,她马上叫她妈妈来。
詹姆斯正端详着玻璃杯壁上凝结的水珠,听到楼上一阵脚步声,伴随着一个低沉却又不失少年纯真的声音。
Loading...
未加载完,尝试【刷新】or【退出阅读模式】or【关闭广告屏蔽】。
尝试更换【Firefox浏览器】or【Edge浏览器】打开多多收藏!
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,可以切换电信、联通、Wifi。
收藏网址:www.yousadfun.com
(>人<;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