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体
窗外在下雨,没有雷声,只能看到水滴砸到窗上,溅出开来,应该是不轻的响声。
-----正文-----
37
窗外在下雨,没有雷声,只能看到水滴砸到窗上,溅出开来,应该是不轻的响声。不是小雨,也不绵密,反倒有些急有些凶。眨眼间好像看到了闪电,从远处袭来,瞬间划破天际,把一切照得清楚。
我有点晃神,脑中分明没有思绪,却好像看到了初见你时的大浪、飓风,或者是一场暴风雪。又好像不只是初见。
38
我和你第九次见面,我们去划船了。那天是我印象中天气最好的一天。
擡眼能看到云,把太阳遮得严严实实,不叫它出来刺眼。可又不是阴天,我没有看到灰色。那天甚至可以说是明亮的。
你坐在船头画画,间隙同我交谈。你好像笑了,又好像没有,但是笔头绕着画纸转了两个小圈。
我没有一直看你,后来就只是盯着船桨划过水面带起的波澜。被掌着的船桨先是探下水,稍顿了一下才慢慢把四周围绕着它的水往后拨,轻轻柔柔的,但是看着不像受了太多的阻力。先前围绕的水又再一次聚过来,是不是先前的那些我也不清楚了,反正看着都一样。
水面能看到人的倒影,也能看到船身,还有正在游的鱼。水温很舒服,清清凉凉的,探下水面的手不会被冻到。如果头朝下进入水中,应该不会挣扎。
39
想完我又觉得好笑,这样的奇思怪想确实有点不着边际。鸭子淌水、飞牛入梦、暴风雪、潜水员……我在自己的世界里好像一个癔症患者。我第一次这幺跟你形容,你说我语言描述功底着实差劲,反驳说这分明是敏感的艺术体感。
Loading...
未加载完,尝试【刷新】or【退出阅读模式】or【关闭广告屏蔽】。
尝试更换【Firefox浏览器】or【Edge浏览器】打开多多收藏!
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,可以切换电信、联通、Wifi。
收藏网址:www.yousadfun.com
(>人<;)